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潛能班課程與教學設計理念


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潛能班課程與教學設計理念---快樂學習,享受成功             蓬萊特教團隊

     當孩子的學習屢屢遇到挫折,常容易澆熄孩子求知的慾望,使孩子缺乏主動學習的意願,關上學習之窗。愛爾蘭詩人葉慈曾說過:「當我們有所成長時,快樂就來了。」當孩子擁有美好的學習經驗時,必能為孩子帶來快樂與成功。
    面對不同學習特質的孩子們,除了深入了解孩子的學習優弱勢之外,更須清楚的掌握孩子們的先備經驗與能力針對孩子的個別學習需求,提供適合的課程與快樂的學習環境,讓孩子能享受學習的過程。本校特教團隊提供的教學活動有下列特色:
1. 提供舞台:孩子喜歡發表,樂於成為團體中的焦點,藉由小組討論,提供孩子發表的舞台,可提升溝通能力與組織能力。
2.從做中學:孩子喜歡動手做做看, 操作的過程中,除了能與同儕互相
  合作,增進社會技巧能力外,同時也能提升問題解決能力。
3.活用知識:學習的內容緊密連結生活經驗,讓孩子對於學習保有熱情與動力,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。
 4.樂於學習:孩子對於新鮮事物感到好奇,利用多樣化的學習內容並結合電腦媒體,可維持良好的學習動機與意願,也讓孩子在無形中多次練習。
活用知識

提供舞台


從做中學
樂於學習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 快樂學習,享受成功。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像顆珍貴的種子,只要放對土壤,施予合適的養分,再加上豐沛的愛與陪伴,總有盛開的一天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